LKKB Letter (5th)

Date: 22/04/2015

琚分家書(五) (Chinese version only)

2015 年已過了近半,學校已經在區內提供服務達 22 年,因此,學校近年已朝着 追求卓越的路向發展。首先,學校推行啟發潛能教育多年,在 2012 年獲得美國 國際啟發潛能協會頒發「啟發潛能學校大獎」,確認了本校在啟發潛能工作方面 的成就。學校歷年培育了不少優秀學生,在不同的全港或世界性比賽中獲獎,項 目涵蓋中、英、數、科學、通識、體育、舞蹈等範疇,確實沒有辜負家長把子女 託付於本校的期望。其次,本校連續八年獲得關愛校園獎勵計劃的「關愛校園榮 譽」,而且成為十年間只有兩所小學成功獲得兩次主題大獎的學校之一。事實上, 關愛文化的建立,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,學校能達致上下一心,教師、家長和 學生互相關愛、互相支持,並不容易。當中涉及很多的包容和體諒,而且也滲滿 了大家的愛。作為校長,我很感激老師無私的付出,他們不但在學生的學業上願 意花功夫,在學生的情緒及品行方面亦不遺餘力,積極透過多元化的活動,使學 生茁壯成長。我很欣喜在家長填寫的持分者問卷當中,接近 100%同意或非常同 意「我樂意讓子女在本校就讀及老師關心我的子女」,家長的欣賞和鼓勵,無疑 能對學校的老師們注入力量,使我們能做得更好。 

各位家長不難發現,我們學校的特色不只是對天資優越的學生加以提拔,對學習 上力有不逮的學生,我們也從來沒有放棄過,我們希望這些學生都能在學校發展 所長,獲得成功。我很希望,家長和我們也抱着同一信念:「只要抱有希望,任 何事也可改變」。馬丁  路德  金有一個夢想,而校長的夢想和家長們一樣, 就是學生們都能成才。 

學校未來的發展,除繼續以往成功的基礎外,會着力提升學生的科學與科技能 力,發展學生的創造和思維能力。在電腦及科學課堂中加入更多實驗及程式編寫 的課堂,期望學生能學得比以前更豐富。 

至於兩文三語方面,有見於本校已推展了六年普通話教中文的課程,經檢視及配 合學校的現況,學校於來年度除一二年級的中文課以普通話授課及教授拼音外, 三至六年級將以廣東話教授中文課,並加入獨立的普通話課節,以保證學生兩文 三語得到均衡的發展。 

其次,本校將繼續增加學生參與和外籍教師進行課餘活動的機會,除課內時間 外,安排更多外籍教師英語課程,以提升學生的英語聽講能力,增加與外國人溝 通的機會。 

最後,我必須要多謝各位家長對學校的支持和信任,以致學校近年推行的改革項 目均發展順利,成效顯著,往後的日子,我深信我們共同的「夢」必定能「圓」。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