琚分家書(八)

日期: 12/07/2019

擔任校長以來的第八篇校訊。

學校經過廿五年的歲月,我和老師們為學校的新一頁不斷努力求進,雖然過程並不容易,但我們均見到歡欣喜樂的果子不斷結出,使我們能繼續積極求進和求變。

在這一年來,我和團隊們最艱辛的工作是,如何減少功課量,但又要學生鞏固好課堂所學,老師們要更有效地給予學生適量家課,以評估學生課堂所學,這是需要老師豐富的經驗和掌握教學內容才能做到,可幸是學校大部份的老師教學經驗豐富,亦有教學熱誠,願意花心力去增加學生課餘空間,讓他們能發展多元智能,接觸不同事物。我檢視低年級在學校完成家課的資料記錄,大部份學生已能於一小時內完成當天家課,他們回到家中,有更多自主學習空間,這都是現今優質教育不可缺少的部份。

除此之外,學校的英文話劇組,獲得了評判推介演出獎,這是廿五年來的首次,學生們可以在荃灣劇院公演,而其中負責訓練的麥老師,就是我們學校培養出來的優秀畢業生,她回饋母校,在本校已任教三年。我們欣喜所教過的學生已慢慢成長,並為社會作出貢獻,這都是作為老師的心願。

近日報章上對教育的新聞不斷,感恩我能在這所學校工作了廿四個年頭,老師、家長、職員都是互相支持、互相包容,並積極為我們的孩子而努力,期望這種氛圍能繼續下去,為學生的未來規劃出一套更完備的學習經歷。

校長:劉鐵梅

 

 

 

 

 

Top